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院友园地|捐赠荟萃|

郑州嵩山砺风新材料有限公司与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捐赠协议

1月15日,我院与郑州嵩山砺风新材料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思源612举行。我校副校长陈峰、嵩山砺风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德夫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机电学院副院长邱成主持。
 
 
陈峰首先代表学校对郑州嵩山砺风新材料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校企合作供需关系正在由以高校供给为导向向以行业、企业需求为导向的模式转变,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目标,双方进一步紧密联系,认真落实合作内容,共同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尽快在钢轨打磨专用砂带方面产出标志性成果,占领行业至高点,同时积极寻求更广阔的合作领域,竭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孔德夫对学校给予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嵩山砺风作为自主创新的民营企业,始终立足于打造民族品牌,力争为国家轨道交通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服务于“中国高铁”这张国家名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嵩山砺风新征程的里程碑,希望充分发挥双方各方面优势,共同探索钢轨打磨专用砂带的研发、测试及应用,实现企业与高校共赢发展。
 
 
陈峰与孔德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及捐赠协议上签字。
 
郑州嵩山砺风新材料有限公司首席高级顾问王熙清、副总经理牛文龙、总工程师麻金凤等负责同志,我校机电学院院长李建勇、对外联络合作处副处长徐劲松及机电学院先进磨削与精密加工科研团队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相关链接:
 
郑州嵩山砺风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嵩山特材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能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依法核准成立的生产性实体企业。公司致力于国产高端砂带和中子吸收剂的研发,重点发展拥有国家发明专利产品——堆积磨料砂带和陶瓷磨料砂带。我校依托机电学院先进磨削与精密加工科研团队与郑州嵩山砺风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双方所具有的技术、人才、资金和政策等优势,就钢轨打磨专用砂带研发、测试及应用推广开展深入合作,推进我国轨道交通领域钢轨打磨养护技术创新进程,努力打造特色鲜明、技术先进的钢轨打磨专用砂带研发与成果转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