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院2020届本科生就业动员指导会召开

时间:2019-09-27 10:39:00  来源: 本科生  作者:

  9月25日晚,机电学院2020届本科生就业动员指导会在思源楼209召开。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作就业动员。他分析了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下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前景预测,列举了近5年来学院本科生的就业数据及规律,希望2020届毕业生理性做好考研和就业的决策,要了解各地区吸引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和特殊的就业项目,结合自身的择业需求,以积极的心态就业。

  

  机电学院团委书记郭锴对学校就业管理政策及签约派遣流程做了详细介绍,针对“就业推荐表”和“三方协议”的使用、毕业生签约流程、毕业生派遣的户口档案、干部身份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机电学院2015届研究生校友刘慧慧分享了自己从就业到创业的心路历程,并介绍自己当前以农村基础教育为突破口创办的“为了教育”发展壮大的过程及对人才的需求,希望有学弟学妹们加盟其中,进一步合伙创业。

  

  机电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李直就毕业生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希望毕业生积极就业,并强调了毕业生就业签约的严肃性。

  进入9月以来,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日益增多,本次会议旨在向2020届本科毕业生进行再动员再培训,帮助学生客观分析就业形势、理性进行就业抉择、了解就业管理政策,从容应对就业创业。

  (机电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