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程组召开期末研讨会

时间:2019-07-18 04:11:00  来源: 本科教学  作者: 霍凯

      2019年7月17日,《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程组在机械工程楼Z506召开期末教学研讨会,机电学院副院长史红梅教授、测控系主任郭保青副教授及课程组全体老师参会。

      研讨会上,霍凯老师总结了本学期《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和《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综合实践》两门课程的教学情况,介绍了综合实践中针对专业认证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持续改进的思路和做法,查摆了本学期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和可持续改进的方面;万里冰老师介绍了国内高校单片机课程教学情况,结合教改课题提出后续教学中项目驱动及翻转课堂的教学构想;赵嘉蔚老师分享了本学期研究性教学中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的经验,同时提出了增加一些新内容减少部分陈旧内容的建议,并给出了调整教学大纲的方案;肖燕彩老师从研究性教学和文献综述方面对本学期教学进行了总结,介绍了研究性教学环节中“提早布置、过程检查、全员领导、格式规范”的经验;郭玉明老师从课程实验和实践方面做了总结,并给出优化实验内容的建议。

      史红梅副院长肯定了课程组持续改进的思路和已取得的进步,从课程专业需求、内涵建设、教学方法、教材规划及实验实践等方面提出要求,强调课程建设中一定要解放思想、以学生为本、产出为导向,指出课程内容编排和教学形式一定要与时俱进。郭保青主任从专业角度提出了课程教学要求,并在项目驱动、研究性教学、实验及实践等方面给出了有指导的可实施的建议。

      通过研讨会,课程组老师总结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分析了课程目标达成度较低指标点的成因,明确了后续课程持续改进方向和建设内容,增强了课程组教师提高教学质量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