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2019年征兵政策宣讲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28 09:58:00  来源: 本科生  作者:

  近日,根据学校人民武装部统一部署,机电学院开展了大学生入伍征兵工作政策宣讲宣传系列活动。

  

  

  学院利用年级大会、班长支书例会等渠道向四个年级本科生进行征兵政策宣讲,从全国大学生征兵基本情况、近年来我校参军入伍同学基本情况、今年征兵主要政策以及优抚安置政策等方面进行全面宣传。鼓励同学们参军入伍、走向军营、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与此同时,学院还通过电子邮件,微信公众号、各班级微信群等渠道进行了征兵政策宣传,做到全院本科生征兵政策宣讲宣传覆盖率百分之百。

  

  据悉,为鼓励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北京市、西城区和学校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在学业优抚方面,具有转专业、推免保研加分、考研加分、专项招生等优惠政策;在就业优抚方面,具有进京落户、定向招聘等优惠政策;在经济优抚方面,按标准本科生不低于33万元,且每年定期增长发放等优惠政策。

  

  机电学院将继续强化征兵工作的宣传力度,借助电子邮件、微信推送、重点对象单独谈话等方式,引导在校大学生积极投笔从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机电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