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合作交流|校企合作|

我院与山东天圆铜业、中铁建电气化局共同签署成立“轨道交通专用高性能铜合金材料研究中心”的协议

    为发挥山东天圆铜业有限公司的资源、人员和资金优势,发挥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所独有的连接研发与市场的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并积极利用好电气化局在轨道交通专用高性能铜合金材料现场使用过程中所积累的丰富的实践经验,发挥北京交通大学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努力打造特色鲜明、基础研究与产业化产品推广相结合的轨道交通专用高性能铜合金材料的研制开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基地,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达成联合协议,于2010年8月16日联合签署了关于成立“北京交通大学-山东天圆铜业-中铁建电气化局轨道交通专用高性能铜合金材料研究中心”的协议。
    三方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高校为技术支撑、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化为目标、以自主创新为动力,在北京交通大学、山东天圆铜业有限公司、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三地设立联合研究机构,同时挂牌。研究中心各分部具体职能为:北京交通大学分部为轨道交通专用高性能铜合金材料研制基地;山东天圆铜业分部为产学研基地;中铁建电气化局分部为现场测试、成果转化及产品推广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