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合作交流|校企合作|

北京万桥兴业机械有限公司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9月24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与北京万桥兴业机械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暨教育基金捐赠签字仪式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我校77级校友、北京万桥公司董事长刘亚滨,西城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黄勇,我校副校长陈峰以及对外联络合作处、机电学院、土建学院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仪式。签字仪式由机电学院院长李建勇主持。

陈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刘亚滨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京万桥公司慷慨捐赠、支持学校发展的义举表示由衷的感谢。陈峰副校长向来宾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和服务铁路的情况,认为此次双方进行的战略合作体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将进一步密切校企双方在育人与用人、学业与就业等方面的联系,开拓优势互补、校企双赢的新局面,并预祝双方的合作取得圆满成功。陈峰副校长高度评价了校友在学校办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广大校友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和母校一起共谋发展,共话合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我校杰出校友、北京万桥公司董事长刘亚滨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企业的飞速发展和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历程,指出此次捐资设立“万桥产学研基金”的主要宗旨在于建立平台、合作共进、培育人才、回馈教育,并希望通过该基金的设立促进北京交大和北京万桥公司在产学研方面的合作,共同奏响和谐发展的乐章。
    黄勇主任高度赞扬了万桥公司为西城区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和成功后不忘教育的奉献意识,并介绍了北京市西城区科技园的发展状况。


陈峰副校长代表我校和刘亚滨董事长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捐赠协议书上签字,并接受了北京万桥公司三百万元的捐赠支票。随后,他代表学校向北京万桥兴业机械有限公司颁发了“北京交通大学教育贡献奖”奖牌,向杰出校友刘亚滨颁发了“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签约仪式后,刘亚滨董事长做了题为“大型预制混凝土桥梁架设施工技术与设备运用-特种起重运输机械应用新技术”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