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Jay Lee教授学术报告

    2014224日上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Jay Lee教授到访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与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北京交通大学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李建勇院长在学院小会议室接待了来访的Jay Lee教授,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下午Jay Lee教授在机械工程楼大会议室做了题为“Industry/University Cooperative Research Model for High-Impact Innovation – Lesson Learned高度创新的大学与工业界合作研究模式—经验总结)”的学术报告。出席报告会的有北京交大机电学院副院长刘志明教授、北京交大机电学院检测与控制工程系主任史红梅副教授、邓湘书记教授、机械工程系程卫东副教授等教师及有关专业研究生。报告会由刘志明教授主持。
 
在报告会上,刘志明副院长首先对李杰(Jay Lee教授的基本情况及其学术业绩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李杰(Jay Lee教授主要讲述了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支持下创建智能维护系统产学合作中心的经验和主控式创新设计等方面的内容。报告结束时,相关专业的师生踊跃提问,气氛热烈。随后,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志明教授代表学院为李杰(Jay Lee教授赠送了纪念品。
李杰Jay Lee现任美国辛辛那提大学(Univ. of Cincinnati) 讲座教授 (Ohio Eminent Scholar and L.W. Scott Alter Chair, and Distinguished Research Professor),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智能维护系统产学合作中心主任。曾于2010-2013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目前还担任上海交通大学,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 (Cranfield Univ., UK)香港理工大学特聘教授、瑞典科技大学(Lulea Univ. of Technology, Sweden) 的客座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名誉教授、西安交大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同时,他还担任许多机构的顾问,其中包括法国阿尔斯通科技顾问,新加坡SIMTech 科技顾问, IBM MAXIMO执行咨询委员会,台湾MIRDC、中国机械科学研究院、位于比利时鲁汶机电技术中心(Flanders Mechatronics Technology Center-FMTC)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