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日常运转|

【毕业设计】机电学院关于2015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评审、答辩安排通知


一、论文匿名评审安排

为保证论文评阅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学院决定采用学生匿名,评阅教师实名评审的方式,以答辩小组为单位进行论文评审。具体安排如下:

1、学院成立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监控组,由教学主管院长任组长,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及教学科相关老师担任组员,全程监控毕业设计的各环节,以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2、各研究方向负责人总体负责本研究方向所有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匿名评审工作。

3、各答辩小组评审专家由小组长组织安排,学院不再统一组织,也不再给予评审费。

463日(周三)上午11:00学生以班为单位将装订好的论文交至学院教学科。

563日下午1400-1730各专业研究方向负责人到教学科领取学生论文。

664-65日,各答辩小组对学生论文进行评审。

7、评审要求:

1)毕业设计(论文)匿名评审工作以答辩小组为单位进行,各答辩小组对组内每个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认真评阅,并给出切实的评审意见和具体的修改意见。

2每份毕业设计(论文)至少由2名评阅教师进行评审,并对毕业设计(论文)内容正确性、严密性、独创性,设计、计算及主要图纸质量以及文字表达规范性、附件水平等综合评定成绩并写出评语。

3)评阅教师根据评审情况认真填写“机电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设计评审意见表”(见附件1,该表由学院统一印发给答辩组),并在“评阅人”栏签字,以便学院质量监控。

4)评阅教师在论文“评阅教师评阅意见”页填写评阅意见、成绩、评阅人及日期。评审意见要求真实准确,表述条理清晰,内容全面具体,字迹工整,为学生修改论文提供切实的指导。

5)论文匿名评审成绩取2名评审教师评审成绩的均值。

868,抽查匿名评审情况。各专业研究方向分别成立监控小组,由各专业研究方向负责人任小组长,按照20%的比例抽查各答辩小组的学生论文及对应的评审意见,重点检查学生论文的完成情况以及教师评阅意见与之相符的程度,对于未按要求进行论文评审的评阅教师,监控小组将责令其对所评审论文进行重评。

969日上午11:00,各专业研究方向负责人将学生论文评审意见交回教学科。

1069日下午1400-1730学生将论文取回。

二、论文修改及答辩安排

169-17,学生根据论文评审意见修改论文。

2617日下午1700提交论文电子版至“毕业设计管理信息系统”,然后按照论文格式要求进行装订,准备参加答辩。

3617日前各答辩小组进行现场检查(实物、编写的软件、图纸等),作为评定答辩成绩的依据之一。

46月188:0017:00各系(中心)组织学生进行小组答辩,答辩地点另行通知。

5、各系(中心)主任将小组综合成绩在后10%的学生名单于618日下午1800报学院教学科,以便安排公开答辩。请注意,参加公开答辩的学生论文中“成绩评议”页和“答辩小组评议意见”页不要填写

66191700请系(中心)主任将指导教师成绩、评阅教师成绩、小组答辩成绩、综合成绩、成绩等级填写到汇总表(电子版)交学院教学科赵会美老师hmzhao1@bjtu.edu.cn,并提交小组答辩通过的学生论文。

7624学院组织公开答辩,答辩地点和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三、毕业设计成绩评定

1、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组成:任务书及开题报告5%;中期检查10%;指导教师5%;匿名评审10%;小组答辩70%(工程类图纸占10%)。

2、成绩比例:优秀不超过20%,良不超过40%,及格和不及格不少于15%

其中,原则上:

综合成绩在 [90100),成绩等级为“优”;

综合成绩在 [8090), 成绩等级为“良”;

综合成绩在 [7080), 成绩等级为“中”;

综合成绩在 [6070), 成绩等级为“及格”;

综合成绩在60分以下,  成绩等级为“不及格”。

3、请各系所严格按比例提交成绩。

四、毕业设计质量监控工作组

  长:房海蓉

  员:郭盛、史红梅、宁智、李强、蒋增强、韩建民、耿聪、赵会美

 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
2015年5月19日